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4-12

  本网讯 4月12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陈冬主持会议,副主任卢新宁、罗永纲、何靖,秘书长王松苗出席。

  郑雁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新时代治港方略,始终在斗争实践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正能量。

  郑雁雄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结合香港实际,突出学深悟透,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党性修养,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突出实践导向,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紧紧围绕新阶段关键期香港工作中心任务,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突出作风转变,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香港市民心坎上,不断增强香港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激浊扬清,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依法履职守好底线,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有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3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