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Web 3.0协会成立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4-12

  香港Web 3.0(第三代互联网)协会4月11日在香港交易所举行成立仪式。作为跨业界的非盈利机构,协会将通过专业研究、标准制定、专业培训等,促进香港Web 3.0生态环境的建设。

  据了解,香港Web 3.0协会由多家驻港中资机构和香港高校共同发起,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金融科技业者、高校教授等各界人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成立仪式时致辞表示,当下Web 3.0的发展正值黄金起点,香港要敢于成为创新浪潮的引领者。他说,近期不少包括虚拟资产交易所、区块链基础建设在内的企业都积极与特区政府联系,考虑在香港开拓业务,相信能助力香港Web 3.0生态圈蓬勃发展。

  香港Web 3.0协会理事会会长陈德霖在成立仪式上说,协会将致力推动技术变革与产业升级,为业界创立产业标准,为特区政府出谋献策,促进社会加深对Web 3.0的认知,推动香港成为全球领先的Web 3.0智慧城市及数字金融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拨款5000万港元加速推动香港Web 3.0生态圈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