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30

(图文互动)(1)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3月29日,甘肃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出席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3月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会上,甘肃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和企业共签署4个投资项目,涉及新能源等领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甘肃逐渐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门户,迎来发展振兴的重要历史机遇。甘肃、香港两地未来在产业发展的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致辞时说,过去5年,港企在甘肃签约项目达26个,已成为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涉及能源、制造、交通、仓储、文旅等多个领域,为陇港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奠定了扎实而广泛的基础。

(图文互动)(2)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3月29日,获颁聘书的甘肃省政协香港委员在推介会现场合影。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活动现场,兰州市和三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分别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帮助广大港商进一步了解甘肃的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

  活动中,香港中药业协会获授“甘肃省招商引资合作基地”牌匾,14位甘肃省政协香港委员获颁“甘肃招商大使”聘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