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扩大“青年宿舍计划”首间宿舍开幕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03-28

  3月27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向香港青年联会批出首个“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项目正式开幕,该项目位于铜锣湾摩理臣山道,以BeLIVING Youth Hub的名义营运,共提供97间房,最多194个宿位,月租由3800至4800港元,协助青年储蓄及扩阔人脉,解决就业、创业及置业难题。图为铜锣湾青年宿舍。(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铜锣湾青年宿舍大堂。(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特区政府扩大“青年宿舍计划”首间由酒店转成的青年宿舍,3月27日举办开幕仪式。

  据介绍,这间青年宿舍名为“BeLIVING Youth Hub”,由香港青年联会和纪惠集团合作推出,位于香港湾仔区,距离铜锣湾地铁站仅5分钟路程,有97间房间,提供最多194个宿位,租金低于市价。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为满足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渴望,特区政府去年底宣布扩大“青年宿舍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

  麦美娟说,“BeLIVING Youth Hub”不仅为青年提供居住空间,更为住户设计“Be好邻里”活动,让青年可以在自我增值的同时发展所长、回馈社区,贡献香港。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杨政龙称,“BeLIVING Youth Hub”除了帮助青年解决住宿问题外,更提供各样支援,鼓励青年人勇于创新和大胆追梦。“BeLIVING”除了包含“居住”“生活”的意思,我们还希望通过项目带出“believe in youth”的意思,即相信青年、相信未来。

  出席开幕仪式的一众人士还参观了“BeLIVING Youth Hub”的示范单位,并与已入住宿舍的青年租户交流,切身了解青年的住屋需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