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加强学术交流协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22

  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3月21日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书,全面深化双方在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等多方面的协作。

  在为期5年的新协议下,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学者及研究人员交流,促进跨校研究协作,并会一同举办学术会议及专业培训等。此外,双方将大力推动暑期交流活动,扩展两地学生的视野。

  签署仪式当天以线上形式举行,由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卢成皆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代表签署协议,标志合作正式开展。

  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陈智轩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合作正好结合双方专长,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探讨两地教育公平、质量及效率等重要课题,冀以研究结果促进优质教育,服务国家。

  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王博表示,北京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此次合作是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一优势的具体实践,将有效提升两校科研协同水平,提升世界影响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