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讲好香港故事

来源: 大湾区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3-03-07

  如何讲好香港优势,讲好香港故事,是香港各界在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要思考的首要问题之一,也是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们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热议的话题。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徐莉表示,讲好香港故事首先要明确“故事背景”,即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在“一国两制”制度安排下,香港扮演了面向国际的窗口角色,香港务必牢记这一点,好好发挥窗口作用,将国家方方面面的进步、香港市民在“一国两制”下和谐幸福的生活展现给全世界。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沈豪杰指出,讲好香港故事应拓宽讲述渠道,香港在电影、戏剧等方面具有深厚积淀,网络红人们关于香港的分享内容也多姿多彩,这些都可以成为讲好香港故事的有力渠道。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振彬认为,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地,也是全世界生意人向往之地,文化、体育及商贸是全世界通行的语言,这是香港独特优势,香港可向全球重点推广这些优势,并让全世界了解到,香港背靠祖国,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经济腹地广阔,这是“香港最好的故事”。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振英表示,讲好香港故事除了有赖于香港人自己,还可以敞开怀抱广迎天下客,让世界各地、社会各界人士都来香港走一走、看一看,并将他们的真实见闻讲给自己家乡人听,更可以增强香港故事的说服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