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挥香港所长 贡献国家 奋发有为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3-03-06

  两会召开,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热情高涨,热烈讨论,期望为祖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将更加好地做好全国政协委员工作,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建设祖国。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山东社团总会会长朱新胜委员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香港开始新发展、实现新飞跃的关键之年。今年两会将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更加坚定香港各界更好地建设香港、贡献国家的信心与决心。

  朱新胜委员认为,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香港要发挥“超级联络人”的作用,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在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香港必将竭力提升自身所长、提高服务国家所需的能力,更深、更广、更好地发挥参与者与贡献者的角色!

  朱新胜委员表示,自己亲身见证国家在短短四十多年发展成世界强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他希望用自己在商界和国际交流的经验,通过两会为国家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提出见解,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林龙安:站在国家和香港互利共赢发展全局高度主动作为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林龙安表示,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对全国政协的工作作出全面总结,指出过去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首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制定《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与时俱进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林龙安表示,自己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为人民政协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林龙安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必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更要站在国家和香港互利共赢发展的全局高度,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围绕提升爱国爱港力量能力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持续发声、主动作为。

  林龙安表示,自己作为全国政协的“新兵”,定当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参会履职的第一要领, 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参会履职全过程,发自内心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增强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积极发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在两会期间及平时工作积极反映香港社情民意,将国家大政方针带回香港,切实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香港力量,不负中央和港人的期望和托付。

  朱铭泉:香港同胞要抓住机遇 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朱铭泉表示,今年两会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国人民和港澳同胞的信心。

  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国家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的发展模式已经备受全世界瞩目。未来最有活力的经济地区就是我们的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各界一定会积极对接大湾区的发展,抓住大湾区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凝心聚力,让香港更好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认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这将为亚太地区和全世界的经济复苏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强大的动力。香港各界要积极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在国家新一轮发展机遇中,实现香港的新腾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