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3-03-06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要发挥好双向桥梁作用,履职尽责,以香港所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 谭锦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我们港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应该站在全局的高度,履职尽责,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我觉得我们委员应该责无旁贷,一起为国家、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佘德聪: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将为香港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搭建新平台。在这个新的征程上,香港人要牢牢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找准“香港所长、国家所需”的交汇点,主动作为,积极融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要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整体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 颜建国:(粤港澳)大湾区的“硬联通”和“软联通”一直在加速推进。相比“硬联通”,“软联通”的复杂性更高,推进难度更大。所以我今年带来的是与“软联通”相关的提案,主要内容是借鉴港澳先进的国际工程管理模式,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标准和管理模式的互联互通,激发(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我对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最大的、超一流的湾区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全国政协委员 周春玲:(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港资、外资、合资企业。香港在世界竞争大格局中要有大的发展,就需要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我今年在提案中建议,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软硬联通”,从广深港高铁的运营模式、港珠澳大桥的口岸(通关)设置,到共同探讨金融支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林晓辉:我们时刻要把“一国两制”记在心中,凝聚爱国爱港的共识,为国家的发展凝聚向心力,搭建发展桥。目前正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黄金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国家一起再出发,与(粤港澳)大湾区一起再出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