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香港艺术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03-06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3月3日公布《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在正式提交申请的9017个项目中,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共评选出703个资助项目,香港有10个项目入围。

  据了解,今年香港的入围项目涵盖“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美术创作”等各个范畴,这是继2022年香港首次有9个项目入围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的项目以来,第二次再有项目入围。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4日表示,感谢国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艺术发展,并祝贺10个香港艺术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杨润雄表示,香港今年再度有10个项目入围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立项资助,入围项目包括香港中小型艺团及艺术家,和香港演艺学院的大湾区创意艺术管理及领导人才培训项目,足见香港艺术作品内容多元丰富,年轻一代人才辈出,配合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艺术人才培训作出贡献,令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及发挥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香港特区政府在2022年施政报告推出政策措施,在香港对接支持国家艺术基金入围的香港项目,资助它们进行文化交流,将获肯定的香港优秀艺术项目带出国际,发扬中华文化,说好香港故事,而于2022年及2023年入围的19个香港项目都会受惠于有关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