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召开港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议 郑雁雄讲话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3-01

  本网讯 3月1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召开港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雁雄指出,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为光荣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代表700多万香港同胞参与共商国是,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肩负着中央的信任,承载着香港社会的期望。

  郑雁雄提出,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履职的第一要领,要正确把握二十大的成果和意义,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参会履职全过程。要发自内心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郑雁雄强调,作为香港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把握香港担当、香港利益、香港意愿,履行好职责和义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把握中央意图,正确认识形势任务,充分体现香港担当,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做好各项履职准备工作,以高标准高要求和高质量参会履职,展现香港代表委员风采,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罗永纲、尹宗华出席会议。100多名港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到场参会,其余代表委员以线上方式参会。

  全体代表委员还观看了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及五年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通报的视频报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