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亮相北京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2-27

  “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2月24日亮相北京,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2023年全面推广香港的主要活动之一,目的是展示香港独特优势和无限机遇,表达对崭新未来的期盼与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郑伟源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都为香港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香港的发展与内地合作密不可分。香港驻京办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北京市各界协助下,深化在经贸、文化、青年等领域合作交流。

  他说,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已全面恢复,希望展览能吸引更多内地朋友到香港去走一走、看一看。

  此次主题展以“从心出发,向心聚合”为设计概念,打造别具特色的“同心同梦”。现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新局面 ”“京港合作”三个主要展区,还有“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微小版网红拍照打卡”“骑游香港”“趣味扭蛋”三个互动装置,配合播放多条精彩视频,讲述全新的香港故事。

  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