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结束在港比赛 特区政府举行招待宴会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2-26

卢新宁副主任出席特区政府欢迎中国男篮招待宴会活动。(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网讯 2月26日,中国男篮战胜伊朗队,圆满完成此次以香港为主场举办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任务。香港特区政府当晚举行招待宴会,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并讲话,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副主席郭振明、中国男篮全体成员,以及特区政府相关官员、香港体育界代表性人士参加。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卢新宁表示,国家男篮是香港时隔三年全面通关后迎来的第一支国家队,为内港交流的全面复苏开了好头。如今香港迈入了由治及兴新阶段,正在全力寻找包括打造国际体育盛事之都在内的更多“兴”的动能。中国篮协史无前例地将国家队主场放在香港,让香港市民在家门口领略国家队风采,极大增强了香港同胞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为香港社会注入了发展活力。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共同用好“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架起桥梁,支持香港球队多参与国内联赛;打开窗口,吸引高水平赛事经常落户香港,共同分享篮球的快乐、体育的乐趣、中国人的精神。

  此次中国男篮来港比赛,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热情欢迎,球迷自发到机场接机,街头及电车张贴大幅海报。比赛中,球场内“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洋溢着主场的欢乐氛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