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交流•交融”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在港启动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2-10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9日,“交往交流交融”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在香港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刘爱平、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出席并致辞,全国及各省区市青联代表和香港各界青年近500人出席。

  卢新宁在启动礼上发表题为《以了解促理解,以认知达认同》的致辞。她表示,习近平主席一直心系香港青年,提出要促进香港青少年与内地青少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国家的向心力。“了解”是“理解”的基础,“认知”是“认同”的开端;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去学习交流、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神州大地的壮丽山河,用心来感受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积极投身建设美好香港,在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旨在邀请港澳青年到内地交流研习,全方位了解祖国的最新发展,通过视、听、学、玩等亲身体验增加港澳青年对祖国的认识。全国青联和各省区市青联精心策划并推出港澳青年内地研学精品路线,河北、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重庆、陕西以及广州、深圳等10个省区市青联代表在启动礼上向香港青少年发出到内地学习交流的诚挚邀请。据了解,各地港澳青年学习交流路线包括参加升旗仪式、国情讲座,参观考察国家级工程项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内地青少年结交朋友,开展交流分享,旨在帮助香港青年更好了解祖国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