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电影《流浪地球2》首映仪式 卢新宁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3-02-10

《流浪地球2》香港首映仪式主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9日,电影《流浪地球2》香港首映仪式在铜锣湾时代广场英皇戏院举行。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并与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电影发行方负责人杨受成、特区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林健锋、霍启刚、谢伟铨、容海恩等担任主礼嘉宾。

  电影《流浪地球2》是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等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的一部科幻影片。该片为电影《流浪地球》前传,讲述了“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人类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存挑战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华文化大我的担当和无我的大爱,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坚定的文化自信。该片于今年1月22日在内地上映,目前票房已超过35亿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