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肥妈红馆开Show唱好香港 音乐盛宴团结人心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1-28

  知名歌手、烹饪节目主持、正能量“网红”肥妈(Maria Cordero)于1月27日至28日(年初六、年初七)在红馆举行《肥妈面对面》演唱会,期望以歌声及欢笑慰劳一直在坚定抗疫的香港每一分子。演唱会精选多首肥妈名曲,又邀请一众好友拍档,包括苏姗、黑妹(李丽霞)、马浚伟、车婉婉、Joe Junior等台上共聚,在新春与歌迷一齐唱、一齐玩,齐齐集气传递欢乐能量。

  演唱会原定于2022年3月举行,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要延至现在举行。

  肥妈是中葡混血儿,在担任酒廊歌手期间被发掘演唱电影插曲《要争取快乐》(又名《嘥气》)而踏入乐坛银色旅途。肥妈首本名曲《友谊之光》,以及《嘥气》等,旋律以酒廊歌曲排遣郁闷忧愁为主要格调,但她歌声豪壮,两者配合下别有畅怀心事、用力摆脱当下束缚之感。除此之外,肥妈歌路广阔,也出品不少慢歌,例如演唱会上与马浚伟合唱的《也许无缘》,肥妈善用本身雄厚奔放的声音,压低调成圆润感性的唱腔,深入刻画歌词情意。这些多变风格,或多或少与她丰富的人生体会有关。

  肥妈因为家境原因,自小就要负起养家责任,成为殿堂级歌手之前,经历不少波折和磨练,但她为人豪爽、坦率,有情有义,亦擅长烹饪,与朋友分享美食,人缘甚佳。肥妈也时常说到,她制作的美食维系了与家人的关系。以上种种,都为她的风雨人生添上不少缤纷色彩,也为她歌声涂上了多一层姿采。

  肥妈有成功事业,活在镁光灯下仍不忘使她成名的香港。她心系香港,也心系国家。她积极透过介绍大湾区内地城市的美食和农产品,让香港市民了解当地风貌和生活文化,促进两地互相联系。在2019年修例风波引发“黑暴”期间,肥妈仗义执言,与爱国爱港阵营坚守真理,支持警方执法,令香港回复安宁。

  疫情期间,肥妈也不幸染疫,也经历丧夫之痛,以及投资失利,虽然身心承受过巨大的痛苦,但她仍乐观面对,精神很快抖擞过来,继续在网上和电视台恒常主持节目,在疫情带来的沉重社会气氛下,为观众带来点点生活趣味。年近七十的肥妈之后更一鼓作气决定筹备这次演唱会,其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圈中好友和后辈支持,发放的正能量也感动了广大观众。

  2023年,香港步入放宽防疫措施的新阶段,与海外和内地实现免检疫通关,肥妈开Show鼓励了沉寂了3年的香港燃点希望的烛光。她在演唱会提到,近几年社会不景,有音乐人4年多没收入,但不管如何,香港在好的时候也好,在不好的时候也好,最重要的是香港市民要团结。

  通过演唱各首励志歌曲,肥妈唱出爱护香港、支持祖国的声音,声声祝福市民摆脱愁困过肥年,团结一心努力实现由治及兴,开启香港新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