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兔贺岁 香港过年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来源: 综合媒体          发布时间: 2023-01-20

  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春节临近,精美的兔年灯饰开始点亮香港的大街小巷。在香港街头,不时可见一间间摆满了年花的店铺,花团锦簇,春意盎然。一系列精彩的贺岁活动即将到来,翘首以盼的市民和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中环码头的巨兔装置。

  兔跃香港迎新春

  1月19日至2月5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兔跃香港迎新春”活动,在香港中环、金钟、尖沙咀及湾仔四个沿海滨地点设置以“福兔”和维港景色为主题的新春大型装置,供市民和游客互动体验,感受新春佳节气息。

 

 

  日期:1月19日至2月5日

  地点:尖沙咀文化中心观景台、香港岛金钟添马公园、湾仔临时海滨花园及中环码头

  癸卯年元宵彩灯展

  为庆祝元宵佳节,今年多区设置元宵彩灯展,向旅客展示花灯工艺传统。

  日期:市区春节彩灯展︰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花灯扎作技艺展示《兔来运转•花灯迎新禧》(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 2023年1月12日至2月7日;新界东元宵彩灯展(北区公园)及新界西元宵彩灯展(荃湾公园) 2023年1月31日至2月7日

  时间:下午6:00至晚上11:00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市区春节彩灯展︰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花灯扎作技艺展示《兔来运转•花灯迎新禧》);北区公园(新界东元宵彩灯展);荃湾公园(新界西元宵彩灯展)

  “幻彩咏香江”加强版

  为庆祝兔年的来临,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加强版于维港两岸每夜上演,以不计其数的激光及探射灯,伴随充满活力的交响乐,营造出闪烁动感、声光交织的盛宴,令维港夜色倍添姿采。

  日期: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

  时间:晚上8:00至8:10

  最佳观赏地点:尖沙咀海滨花园(香港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段)及湾仔临时海滨花园(金紫荆广场段)

  “花灯•彩兔贺新岁”

  湾仔利东街延续新春传统,以“花灯•彩兔贺新岁”为主题,打造金光闪耀、色彩斑斓的户外新春步行街。200公尺(米)的林荫大道,今年不仅布满688个连绵不断的大红灯笼,更添上了金、红亮片装饰,寓意阖家团圆、百业兴旺。

 

 

  日期:2023年1月13日至4月10日

  时间:上午10:00至晚上10:00(下午5:00亮灯)

  地点:沿利东街

  年宵花市

  香港春节的传统项目——年宵花市近日在全港15个地点开场。红的火鹤,橙的年桔,紫的蝴蝶兰,点缀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此前受疫情影响,2022年花市被取消,2021年规模也大幅削减。如今,伴随年味儿,烟火气和人气又回来了。

 

  日期:2023年1月16至22日

  时间:维多利亚公园及花墟公园 1月16至21日上午9:00至午夜12:00;1月22日午夜12:00至凌晨2:00

  地点:全港15个公园及游乐场,包括维多利亚公园及花墟公园

  香港许愿节2023

  “香港许愿节”是一项极具本地特色的传统节庆活动,每年吸引众多巿民及来自全球的旅客慕名来到位于新界大埔的林村。您可以在许愿树前抛宝牒许愿,或点莲花灯祈福,尽情感受农历新年的热闹气氛。

  日期: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

  时间:上午8:45至下午6:30

  地点:大埔林村许愿广场

  中环大笪地

  负载百年历史的中环街市今年特意举办“中环大笪地 市旺添福气”,带来充满本地历史意义的绿色排档、传统大红花牌和大笪地文化,让大家恍如穿越时光隧道,瞬间回到上世纪。此外,中环街市更与香港插画师协会合作,举办以“过年文化”为主题的原稿画展和特色市集。

 

  日期:2023年1月7日至2月5日

  时间:上午10:00至晚上10:00

  地点:中环街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