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成立“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 弘扬中华文化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1-18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1月17日在该校校园举行“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与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加强香港的国民教育。

  据介绍,新成立的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将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帮助香港年轻人认识中国历史与文化,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该中心将以中国近现代史及中国社会与文化为重点研究方向,推动中国历史与文化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包括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进行跨学科研究,并举办学术讲座和组织学生夏令营等。

  理大和清华大学的代表当天以线上线下形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展开合作,为香港教育界编写中国历史教材及培训老师,培育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的新一代。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在现场致辞时表示,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助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国民身份认同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通过视频致辞说,今后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和理大可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举办多元化学术活动以及共同编写教材和编辑刊物,加强双方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