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联会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第30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30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29日,香港青年联会在港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第30届会董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并致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以及特区政府其他有关官员、社会各界嘉宾和青年代表近800人出席。

  陈冬在致辞中指出,香港青年联会走过不平凡的三十年,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青年,始终关心扶持青年成长,始终引领青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始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爱国爱港青年团体树立了样板、作出了表率。

  陈冬表示,过去一年,香港青年联会与青年团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作为、努力工作,组织100多支宣讲队、320名青年骨干,走基层、进社区、入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0多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举办主题学习汇报会学习习近平主席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精神;在香港第五波疫情中发起“青少年抗疫连线”,向基层青少年发放31万中央援港物资;配合新一届特区政府制定首份《青年发展蓝图》,推动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政策落地,为青年学业、就业、创业提供帮助。这些成果和事例,从多个方面呈现了香港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优良品质。广大香港青年正以自己的行动,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青年大有可为,香港风光无限。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愿望树——基层青年成长计划”“青年再出发——更生青年就业计划”“青年宿舍计划”等项目,全力配合特区政府《青年发展蓝图》和中央惠港青年政策的深入实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