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颁奖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23

现场合影。(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本网讯 12月22日,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港举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卢煜明出席典礼并致辞。香港创科界代表、立法会议员、香港科技创新联盟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架构成员、获奖人及亲友团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卢新宁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做了题为“延揽天下英才 推动创科发展”的致辞。她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香港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此次获奖的6位科学家,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是香港青年创科人才的杰出代表。希望“中银奖”眼光独到,发现更多“千里马”,也期待更多科学家脱颖而出,不断取得前瞻性研究与原创性成果,为国为港争光。她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在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要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香港发展的主动,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二是希望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分享国家科技发展重大机遇的同时,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相信只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一定能将香港建成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国际人才高地。

  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是由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公益性奖项,主要奖励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等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团队,每年评审一次,总奖金1000万港元,每人(团队)奖励200万港元。该奖项首次提名工作于2022年7月15日启动,此次是第一次颁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