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广州南沙举办政策推介会贯彻落实南沙方案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12-15

  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12月14日举办“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系列政策推介会”,在香港、南沙两地以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同步进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会场致辞时表示,南沙方案中最重要的关键词是“面向世界”,香港可作为“超级联系人”联系南沙与国际社会。南沙方案是向香港企业开放的重要里程碑,贯彻落实南沙方案系列政策将为港澳人士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将促进各界在南沙开拓更宽广的空间。南沙背靠广东省的广阔市场,产业体系完整,高端制造业强韧;香港可以善用国际化的特点和优质的专业服务,与南沙优势互补,引领国内外投资者共同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的商机。

  此次推介会以“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为主题,旨在让香港社会各界抢得先机,紧抓南沙发展机遇。南沙区政府相关官员还介绍了各项税务优惠、投资试点、企业奖励等惠港政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