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科博览2022”开幕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13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创科博览2022”开幕典礼于12月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团结香港基金常务副主席陈智思出席典礼并致辞。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通过视频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出席。

  卢新宁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做了题为“打造香港创科发展最优生态”的致辞。她表示,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要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空航运、创新科技等领域的地位。香港基础研究的实力,人才竞争的优势,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创科拥有创新自信的底气所在。李家超行政长官在首份施政报告中积极部署香港创科发展,规划建设北部都会区国际创科新城,这非常令人鼓舞。相信只要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一定能够推动香港创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创科博览”是在国家科技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下,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以展示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成果为主题的展览活动。今年的展览口号是“科技引领未来”,主要展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以及香港科研成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