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宣讲骨干培训班结业礼举行 陈冬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11

陈冬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10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党的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宣讲骨干培训班结业礼,以“香港青年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向现场近300名青年代表进行宣讲。

  陈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香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为学员解读二十大报告,引导青年宣讲骨干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讲清楚伟大变革、使命任务、战略机遇和团结奋斗等四个问题。陈冬希望大家在宣讲中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学懂吃透二十大报告原文,做到真学真信、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并转化成港人听得懂的语言;二是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宣讲对象的特点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三是创新宣讲形式,做到场景化、情感化、具体化;四是优化实施方案,以“十班百队”的方式,有组织地开展宣讲,并将宣讲成果拍摄成便于传播的短视频,通过竞赛等方式,交流总结工作成果。陈冬期望,每一位参训学员都成为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和“播种机”。

  本次培训班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全国青联、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紫荆学院和香港青年政治经济学院联合举办,通过层层推荐选拔,招录了300多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参训。培训班从12月4日至10日为期一周,线上通过“爱学习”平台视频教学,线下邀请了麦美娟、刘兆佳、范徐丽泰、卢永雄等知名人士现场授课,并组织了多场主题实践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学员们结业后,将分为一百个宣讲小组,奔赴全港社区、社团、学校、企业和专业界别,以多种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