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光耀香江‘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高端学术论坛举办 陈冬视频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09

  本网讯 12月8日,“二十大光耀香江‘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高端学术论坛在深圳紫荆山庄举办。活动由紫荆学院、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紫荆学院校长陈冬,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乔晓阳通过线上或视频致辞。来自内地和香港的11位代表人士作线上主旨演讲。

陈冬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冬在视频致辞中,全面介绍了香港社会各界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面貌新气象,充分肯定了广大香港同胞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看到了香港前途和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看到了个人利益和“一国两制”前景紧密相连,青年朋友从中看到了梦想、方向和责任。陈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涉及“一国两制”的论述精辟入里,需持续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全面准确、坚定不移、长期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进一步深刻领悟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的重大要求,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进一步深刻领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作用,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人民一道,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