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线下线上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2-04

  本网讯 香港各界今日继续以各种形式表达哀悼。中联办门口的献花处,白菊朵朵,挽联轻垂,自发参与悼念活动的香港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廖兴洪与10位同村村民一道,花了一个多小时,自新界上水乘车专程前来吊唁江泽民同志。“江主席带着香港回到祖国怀抱,我们要来送送他。”廖兴洪这么说。

香港市民排队等候到献花处吊唁江泽民同志。(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82岁的市民陈先生不顾高龄,站在献花处前久久不愿离开。他表示,“感谢江主席让我们成为真正的中国人!”

  罗台秦、郑国仁、曾瀞漪等有关居港台胞团体负责人和相关人士专程来到中联办吊唁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杨祖坤、徐新英等新闻界人士也到灵堂鞠躬悼念江泽民同志。

在香港中联办门前的献花处,一位市民掩面哭泣痛悼江泽民同志。(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打开吊唁簿,一行行或娟秀、或苍劲、或稚嫩的字迹,满含感激和缅怀之情。其中有崇敬,“深深感激江泽民主席为国家所付出的贡献”;有追思,“您推行‘一国两制’,推动国家经济发展,我相信香港人民都会怀念您”;更有香港青年的铮铮誓言,“吾辈将继续努力,让香港、让中国变得更好!”

  在网民制作的吊唁江泽民同志网站上,许多市民留言寄托哀思。一条条“江爷爷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功勋卓著,永垂不朽”,抒发香港市民对江泽民同志的真挚感情。有网友写下“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国家威”的挽词,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悼与怀念。

  截至4日,已有超过2万名香港各界人士到中联办吊唁和献花,唁电唁函近200个(封)。累计有近17万名市民在吊唁网站献花寄托哀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