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一国两制”论述是推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行动指南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0-22

  本网讯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表示,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联系近几年香港由乱到治的历史性变化,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愈发体会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原因,也是夺取未来胜利的根本保障。

  骆惠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一国两制”的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港澳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是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附:

  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创复兴伟业 共享伟大荣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