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服务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尹宗华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9-27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本网讯 9月26日,香港金融服务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等出席。

  李家超致辞表示,国家是香港的坚实后盾,中国证监会本月初宣布进一步扩展互联互通安排,将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选择,协助香港吸引更多海外企业来港上市,并为在港投资国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对香港资本市场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具策略意义。特区政府26日开始实施“0+3”防疫新安排,希望把风险减到最低,把经济活动方便度增到最大。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尽管近期港股波动,但只要紧贴国家需要和发展,发挥好自身优势,做好联通国际的中介人和优质平台这个谁也取代不了的角色,港股将来必定有更大发展。

  该庆祝活动由香港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李惟宏、金融服务界选委和主要协会代表共同举办,香港证券业界高层和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