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9-05

  证监会将会同港方和有关部门推出“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等三项扩大两地资本市场务实合作的新举措。

证监会资料图

  记者9月2日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是在2022年服贸会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介绍,一是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和更多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标的范围。二是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三是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加快推动境内国债期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方星海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推出更多有力度、有深度的开放举措,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