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官员“落区”视察卫生黑点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8-16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视察卫生黑点。(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8月14日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各部门会着力清理全港600多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当天与多名官员走访多区,视察打击卫生黑点工作。

  卓永兴表示,特区政府对维持香港清洁责无旁贷,同时他也呼吁市民处理好自己的垃圾。

  卓永兴与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等官员先到荔枝角道一条后巷的卫生黑点,实地视察部门就后巷弃置垃圾、摆放杂物和弃置车辆采取的清理行动。

  卓永兴说,借助闭路电视监察非常有效,这类监察电视目前有300多个,特区政府将视乎需要加装。他称,乱抛垃圾1500港元定额罚款订立至今已19年,特区政府会检视罚则,从法例的合理性和对称性作出考量,而罚则必须具阻吓力。

  其后,卓永兴与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等视察九龙城区两幢“三无大厦”,以及其周边的非法弃置垃圾黑点,他们也参观在红磡邨的灭鼠装置。

  卓永兴当天还与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宁汉豪和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到深水埗视察弃置及破损招牌。余宝美表示,屋宇署正在该区进行定期巡视招牌行动,预计发出约260张拆除危险构筑物通知,涉及约570个危险或弃置招牌,并会于10月完成清拆行动。

  除了定期巡视,屋宇署也通过市民举报和目标街道路段大规模行动,处理危险或弃置招牌。今年拆除或修葺的危险或弃置招牌预计不少于1700个。

  此外,谢展寰与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到爱民邨,视察经跨部门联合行动改善的邨内环境卫生情况。

  据介绍,“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重点包括打击卫生黑点并强化日常清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社区参与,以及加大执法力度。特区政府表示,期望通过与市民携手努力,共同提升香港市容,建立保持环境清洁和爱护市容的新文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