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略定力挫败佩洛西窜台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22-08-09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的台湾岛,公然挑战中国底线,将美国政府利用“台独”势力遏制中国的狼子野心又一次展示在世人面前。但他们的如意算盘再一次被中国政府的战略定力所打破,结果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风光出行?鼠窃狗盗!

  佩洛西作为美国众议院议长、美国总统第二继位者,位高权重。她到国外访问理应安民告示,风光出行。但她此次窜台行程保密,飞行路线不走正道行偏道,抵达台湾松山机场时,停机坪竟然黑蒙蒙一片,完全没有一点灯光,黑暗中走出几个接机者,慌慌张张引领佩洛西窜入候机楼。所以将佩洛西台湾之行称之“窜访”十分贴切。

  从公开报道看,佩洛西在台湾的活动主要有两个:一是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另一是接见几名流亡台湾的“反中乱港分子”和被内地通缉的逃犯。至于她向蔡英文讲了什么,对那些流亡和逃亡犯交代了什么,已无关紧要,因为老太太的观点鲜明路人皆知,媒体也懒得报道。

  重要的是佩洛西窜访台湾之行为可以说举世瞩目,因为这是美国多年来一而再、再而三遏制中国失败之后走出的又一步险棋。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官方曾经冠冕堂皇地称,佩洛西的窜访台湾是她个人所为,是独立事件,与美国政府无关,从法理上讲美国政府也管不了众议长。然而,此次出访美国政府给予佩洛西的种种帮助和配合,足以证明她窜访台湾,是美国政府为遏制中华民族崛起而精心设计的又一个陷阱。

  在佩洛西窜访台湾前,拜登心急火燎地要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通电话,企图试探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被习主席以“玩火者必自焚”予以警告。然而,美国仍不甘心,通过英国媒体放出风称佩洛西将以私人名义访台。这一次又遭到中国外交部、国台办和国防部义正词严的三重警告。

  但是美国决心已定,佩洛西必须访问台湾。故美国政府撕掉遮羞布,公开为佩洛西提供专机,配以航空母舰和战机护航,以及非正常的通讯导航等,还大张旗鼓地造势,向全世界告知佩洛西即将访台,吸引了千千万万人的眼球。当然,此举也大大激发起中国民众的拳拳爱国心。美国多么盼望台湾海峡爆发战事!

  以柔克刚化被动为主动

  然而,遗憾的是中国政府以敏锐眼光看穿了美国之阴谋,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战略定力,以柔克刚,化危为机,破解了美国的惊天阴谋,变被动为主动。

  首先,中国对佩洛西飞机降落台湾机场毫无阻拦,让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支持“台独”成为事实,全世界都见证了这一事件。然后,国家马上对外宣布,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将在台海六处地点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此结果一定让美国很失望,极有挫败感。因为美方的设计是中国飞机会拦截佩洛西的专机,最好发生擦枪走火,甚至中国即刻武统台湾。这样美国就可以如愿号召其盟友等制裁中国;可以隔山观火,让中国人打中国人:可以大发战争不义之财;可以遏制中国发展等等。

  中国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一再给予警告并调兵遣将,给外界感觉中国这回要动真格的了,这也刺激到美国和西方的神经,认为台海危机一触即发。但实际上,中国是在为军演作准备。

  中国政府此次的危机应对可以堪称绝世完美、炉火纯青。得感谢“佩洛西窜台”,让国家名正言顺地首次越过不存在的所谓“台海中线”军演、首次在台湾东部邻海设军事禁区、首次导弹飞越台北上空、首次全方位包围台湾军演。

  更重要的是,这次中国政府化危为机,唤醒了台湾民众:搞“台独”没有出路、会死人的、注定失败,是时候站出来反对“台独”了。同时,中国也向全世界揭穿了美国的背信弃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想搞乱亚太地区,实现北约东扩之野心。(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 谢涌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