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来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8-03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8月2日对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然漠视中国政府多次传递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而窜访台湾,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陈国基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具有不可动摇的事实和法理基础。美国声称要维护每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出尔反尔,佩洛西的公然访台肆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既置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于不顾,更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陈国基谴责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他会带领其辖下的政策局和部门,全力支持和配合国家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措施,并且坚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一个中国原则及中央政府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处理涉台事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