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国安处增设微信官方账号 设举报功能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8-02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国安处)8月1日增设微信官方账号,便利市民透过不同平台提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资料或举报。

  据了解,因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于2020年6月30日生效,香港警务处于2020年7月1日成立国家安全处(国安处),负责执行香港国安法,其职责包括:收集分析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部署、协调、推进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动,调查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进行反干预调查和开展国家安全审查,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交办的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执行香港国安法所需的其他职责。

  国安处设立举报热线,让市民通过电话短讯及专设电邮等平台向警方作出国家安全相关的非紧急举报。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热线共接获超过28万条举报讯息。

  据悉,新增设的微信官方账号设有举报功能,让市民可直接在其对话框提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信息或举报。此外,国安处亦期望通过微信官方账号发布国家安全相关讯息,以推广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