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庆祝建军95周年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8-02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香港部队)8月1日发布消息称,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政治委员赖如鑫刊发致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彭京堂、赖如鑫于“八一”建军节前夕通过驻军官方新媒体平台刊发致辞,代表驻香港部队全体官兵向长期支持驻军依法履行防务的香港特区政府、广大香港同胞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致辞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来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回顾了驻香港部队进驻25年来依法履行香港防务的坚实足迹。

  致辞表示,习近平主席7月1日视察驻香港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驻香港部队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驻香港部队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加强部队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驻香港部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加强驻军全面建设,提高履行使命能力,与香港各界携手同心,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驻香港部队还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主题文艺演出等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