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仪式举行 谭铁牛视频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16

谭铁牛致辞。(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本网讯 7月16日,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仪式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作为主礼嘉宾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以视频形式致辞,并共同为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香港教育界代表300余人参加。

  谭铁牛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青少年历史教育,强调“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阶段,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开启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香港教育界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的助力下,通过加强历史教育,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论坛以“以史为师 同开新篇”为主题,由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紫荆杂志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主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