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正式启动 谭铁牛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15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5日,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并与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孙煜、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卢煜明等共同主礼。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通过视频致辞。

  谭铁牛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亲临香港视察,在繁忙行程中专门考察科学园并与两院院士、青年科学家、创业者代表等亲切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对香港创科发展的殷切期望,开启了香港创科新的春天。成立香港科技创新联盟并启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是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科普教育,助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培养优秀科创人才发挥作用。

  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是由香港各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创科企业及相关团体发起成立的全港规模最大的创科协作平台。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是由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额赞助的公益性奖项,主要奖励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等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团队,每年评审一次,每人(团队)奖励港币200万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