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生不息》正式收官 推动香港和内地文化交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11

《声生不息》金曲盛典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芒果TV)

  本网讯 7月10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及港澳台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指导,芒果TV、湖南卫视与香港TVB联合出品的音乐献礼节目《声生不息》正式收官。这档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专题音乐综艺节目,在掀起港乐浪潮的同时,也为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探索了有效载体。

  节目中,来自内地与香港的16组歌手以音乐为媒,组成过37组搭档,合作演绎过43首金曲。《海阔天空》、《千千阙歌》等全场大合唱曲目以情怀刷屏,《高山低谷》、《你一半我一半》等港乐冷门金曲以惊喜出圈。在最后一期金曲盛典上,获得“内地香港交流奖”的李健说,“有交流才会更了解对方,让彼此的视野更宽阔、更包容,世界也会更美好,交流不断方可生生不息。”港风回溯,港乐回潮,节目构筑起内地与香港的交流桥梁。香港与内地的观众也通过歌手之间的交流碰撞,借以音乐的桥梁,加深对彼此文化习俗、风土人情的了解。

  据统计,《声生不息》在香港稳居同时段节目收视率第一位,平均每场有超过118万人次香港观众观看;互联网累计播放量超过50亿次,为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构筑了一个良好的互通空间,提供了一份有效样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