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举行“快闪交响乐”活动 奏响《红旗颂》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7-11

  “庆回归 开新篇——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活动7月10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香港华菁会发起,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江苏青年总会等协办,并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演奏,香港各界合唱团参与。

  下午3时40分,在香港小天使合唱团、希望之声少儿合唱团等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快闪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一曲《我的中国心》,纯净的童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的路人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和动听的歌声。

  随后,“维港户外交响音乐会”在西九龙海滨长廊拉开序幕。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先后演奏《红旗颂》《归航》《东方之珠》等曲目,将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香港爱乐乐团合唱团、香港警察合唱团、香港华菁会合唱团等演唱团体与现场观众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市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维港上空。

  香港华菁会副主席张玥表示,很高兴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用音乐表达对祖国及香港美好的祝福。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帮助香港青年增进对国家的了解,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赵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香港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