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绘湾区”美术展在港开幕 卢新宁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9

主礼嘉宾。(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9日,“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香港文联总会会长马逢国、香港各界庆委会筹委会首席会长庄紫祥等共同主礼,文化艺术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

  卢新宁在致辞中围绕习近平主席对建设好治理好香港提出的重大要求,引导香港文化艺术界思考如何落实三个命题:深刻理解“一国两制”这一必须长期坚持的好制度,进一步坚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刻把握“爱国者治港”的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深刻领会“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大力推动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她勉励香港文化艺术界主动肩负起历史文化使命,为弘扬香港的主流价值观固本培基,抓住机遇,释放创造力和发展活力,让文化成为新时期香港独特优势的新名片。

  “笔墨丹青绘湾区”美术作品展由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香港特区政府文体旅游局、香港中联办宣文部等共同主办。116件展品从两千多件全国(包括港澳)美术家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新作中产生,将在北京、香港、澳门、深圳依次巡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