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8

线上座谈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香港中联办社工部、香港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以线上视像方式联合举办社福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官员,立法会议员代表、社福界选委代表,社福机构、社工团体负责人,社工院校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前线社工等500多人出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中联办社工部副部长周和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总顾问谭耀宗作为主讲嘉宾就重要讲话进行解读。社会服务联会主席、社福界选委陈智思,社福界立法会议员狄志远及香港青年协会高级顾问、社福界选委王䓪鸣等11位嘉宾结合业界情况和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以及讲话对社福界的重要意义。

  与会业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冒着疫情亲临香港视察,体现了对香港的关心关注,对香港同胞的牵挂关怀,令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次学习座谈会别具意义,也是反映业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政府与业界联系的好机会,使业界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新阶段社福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前进方向。大家希望发挥业界的专业优势和能力,同心同德为弱势社群提供更多的支援,协助新一届政府更好实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为排解民生忧难、建设香港贡献社福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