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7

线上座谈会。(图片来源:民建联)

  本网讯 7月6日晚,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以线上方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民建联会务顾问、监委、执委、议员、地区和职员骨干,以及特区政府财经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等身兼民建联成员的官员约200人出席。

  梁振英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论断是定海神针,扫除过往社会上的种种猜测。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同时,建议大家每日都抽时间静下来,认真学习国家重要文献,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一国两制”的论述、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讲话等,学深悟透,坚决落实。

  谭耀宗表示,习近平主席冒着疫情风险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反映了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香港要“坚持实行行政主导体制,行政、立法、司法机关依照基本法和相关法律履行职责,行政机关和立法机关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为香港争拗已久的问题一锤定音。全社会都应放下成见,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齐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市民谋福祉。

  李慧琼表示,民建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除在民建联内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还要深入地区向市民进行宣讲,将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带进社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