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演文出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王松苗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7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香港体育演艺文化出版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王松苗、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出席并发言,香港文联总会会长马逢国、体演文出及特邀选委等共30余人参加。

  与会选委结合业界情况,先后发言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疫情之下视察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爱护始终如一,香港市民深受感动,民心大为提振。习主席关于“一国两制”长期坚持的历史性论断一锤定音,给香港社会派了定心丸,“四个希望”指明航向,促进香港社会奋发奋进。习主席特别提到“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香港文化界必将大有可为。杨润雄在总结回应时表示,特区政府将按照习主席讲话要求,抓住历史机遇,回应业界诉求,大力推动香港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松苗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既是思想理论的“集大成”,也是事业发展的“总指南”,具有里程碑意义。香港体演文出界要身体力行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以文化人优势,讲好“一国两制”故事,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在香港社会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爱国越坚定,香港越有为。要“依靠宪法法律、用好关键权力,落实重大原则”,体现爱国、民主与法治的统一,不断强化国家认同感和民族向心力。要抓住机遇,用好优势,用手上如椽巨笔,用心中无限创意,用身边广阔舞台,合力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香港同胞奋斗的征程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