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陈冬出席汇报会并作TED演讲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6

陈冬副主任在学习汇报会上作TED主题演讲。(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5日,香港中联办、全国青联共同举办“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主题学习汇报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并致辞,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发表视频讲话。

  学习汇报会上,23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TED演讲、情景剧等方式,分别以学习、交流、科创、抗疫、守护、融合、使命、追梦等八个主题,学原文、谈体会、见行动,畅谈并分享青春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阶段香港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主席对香港青年特别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认识国家发展和世界发展大势,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徐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香港青年感悟领袖风范,深刻认识习近平主席对香港和香港青年的深情关怀;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

  陈冬希望香港青年朋友细读深悟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把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关爱和殷切期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他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为题,作了TED主题演讲,用一张张精美的照片,重温习近平主席在港视察的难忘瞬间和感人情景,勉励大家乘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势,以“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的凌云志和精气神,做爱国爱港的主人翁、科创发展的生力军、建设香港的实干家、无悔青春的追梦人,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部分港区青联委员、香港青年团体骨干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是近日在港开展的青年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