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3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班子

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本网讯 7月3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集体进一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创工作新局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冒着疫情亲临特区视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为第六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就职监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大国领袖风范、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市民的深情关怀,极大增强了香港和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的认同和信心。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阶段香港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开辟了“一国两制”理论的新境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关于长期坚持“一国两制”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推动“一国两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彰显出强大的优越性和生命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阐述的“一国两制”实践规律,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四个必须”,确保“一国两制”不会变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对建设好治理好香港的重大要求,按照习近平主席对特区提出的“四点希望”,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当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责任人”,广泛动员爱国爱港力量,共同推动香港实现更大作为,“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会议指出,要坚定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坚定维护特别行政区依法享有的高度自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维护特区宪制秩序,坚持依法治港,确保“一国两制”方针得到全面准确有效贯彻。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更好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全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加快建设国际创科中心。要支持特区政府加强战略谋划,巩固区位、法治、资本、人才及营商环境等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要支持特区政府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举措破难而进,破解经济民生深层次矛盾,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