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明努力方向 注入强大力量——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香港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2-07-02

  习近平主席7月1日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发表重要讲话,在香港各界引发热烈反响。香港各界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习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并坚定地指出“一国两制”是好制度,必须长期坚持。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并对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香港未来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

  习主席还在讲话中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这让香港青年备受鼓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