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28日举行

来源: “港情深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2-06-29

今年7月1日适逢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

为此,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

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回归喜悦

 

今日(28日)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系列活动启动礼

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

  出席嘉宾

  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昭、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港岛工作部社工处处长温汝恩以及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会长陈鸿道等。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陈树林亦出席了本次活动。

 

深总常务副会长陈树林出席活动(右一)。

  嘉宾致辞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致辞。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通过视像录影致辞时表示,过去几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前有风浪,后有港湾,中央坚持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果断出手稳住香港大局。制定香港国安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无不体现着中央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以及对香港民生福祉的坚决维护。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会长陈鸿道致辞。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会长陈鸿道致辞时表示,回归祖国25年的香港,正像年轻人一样意气风发,因此也更应坚定对“一国两制”和香港前景的信心,让市民安居乐业,让社会团结共融,还应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由25位青年代表

献唱《前》和《我和我的祖国》

共同表达对祖国

对香港地区的美好祝愿

仪式结束后

庆祝回归的观光巴士和的士车队

走访港九新界各区

共同为这个重要节日

增添喜庆气氛

  大型展示打卡装置供市民拍照

  这次维园以庆回归为主题,设置不同类型的大型展示打卡装置,如大型国旗及区旗展示、创意灯光装置、水幕特效展示及特色打卡点等,将一连六日免费开放给公众,让市民参观游览拍照。

  另外,25辆特别版巴士、10辆特别版电车联合25艘悬挂国旗区旗的大型渔船亦在维港进行巡游庆祝,寓意在中央政府领导下,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走向新时代的征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