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毕业典礼 何靖线上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何靖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6日,清华大学举办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2年(第二届)毕业典礼。典礼主会场设在清华大学,分会场设在香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线上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EMPA项目负责人王亚华等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应邀预录视频致辞。

  何靖与大家分享了三点看法:一是胸怀两个大局,致力民族复兴伟业。学员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治港人才,必须首先具备崇高的国家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善于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握和处理香港问题,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同为香港开新篇。学员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勇于担当使命任务,用自己的智慧、汗水为开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拼搏奉献。要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定落实中央对香港全面管治权,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三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过硬本领。学员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贴近实际、解决问题,在干中经风雨、在干中强筋骨、在干中长才干。

  该项目2018年起开办,至今五届共招录学员135人。学员中有人当选香港特区选委会委员,有人当选第七届立法会议员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