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新的上市制度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来港集资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6-2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1日出席香港交易所上市22周年庆祝活动时指出,新的上市制度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来港集资。

  林郑月娥表示,港交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将为香港和内地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港交所在推动香港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进程中担当了重要角色,目前香港是世界不同地区企业的主要上市平台。香港交易所新的战略规划及其“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能创造新机遇。她对于港交所继续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再创高峰充满信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对业务前景充满信心。香港社会一直展现非凡韧力,支持港交所能够好好把握前方的机遇。港交所已订下“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愿景,会努力成为一家肩负使命的公司,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港交所过去22年来茁壮成长、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港交所有信心迎难而上、再创新猷,继续在香港创新和转型的故事中发挥关键角色。

  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成立,由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合并而成。香港现货股票市场总市值由2000年底的4.86万亿港元,升至2022年6月17日的37.60万亿港元。香港交易所的收入从2000年至2021年亦大幅上升九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