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协庆回归暨“起步为香港”活动启动 陈冬视频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6-20

  本网讯 6月19日,香港青年协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起步为香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陈冬副主任发表视频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冬在致辞中希望香港青少年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祖国”。陈冬表示,开展“起步为香港”系列活动就是帮助和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少年走进社区、走向社会,拥抱大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这一活动能够促进香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帮助大家实现人生梦想,更好成长成才。

  “起步为香港”系列活动启动礼在粉岭香港青协领袖学院举办。青协全港各区青年空间,以及辖下青年宿舍、有机农庄及户外训练营共25个服务单位在线联合参与,地区服务单位同步举办各式活动,供青年及社区人士参与。活动计划组织1万名社区邻里青年参与卫生防疫、网络支援、美化环境等义工活动;引导青年专业人才积极投身金融创科、安老医疗、房屋规划、可持续发展、文创产业和创新创业,并计划提供1万个到内地学习交流和实习的机会。

  据悉,全港各界青年团体近期组织了207项青少年庆回归活动,“起步为香港”活动是其中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