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微型艺术展在港开幕 涵18区景点为历年最大型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6-02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品牌活动之一《细塑今昔•智建未来》微型艺术展于6月1日在香港中环街市举行开幕典礼。本次艺术展共展出100件作品,为香港历年最大型的微型艺术展。

6月1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活动—《细塑今昔·智建未来》微型艺术展开幕。(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展品包涵全港18区特色景点同社区面貌,其中较瞩目的作品《维多利亚港》展示了维港逾40幢标志性建筑物,包括最新落成的港铁东铁线会展站,再配合电脑动画模拟璀璨烟花背景,呈现出香港的夜景。

香港维多利亚港及璀璨的烟花。(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1日在展览的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微型艺术作品很受特区政府海内外经济贸易办事处欢迎,微型艺术作品展在运送或物色场地方面都相对容易,而在展出时则可令海内外人士在很短时间内认识香港这个多元的社会。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知道至少有两三个办事处都已安排巡回展出微型艺术作品展。”

香港中环兰桂坊的微型景象。(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另外,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昨日宣布,将于6月至10月推展“花悦满城”计划,分阶段在全港各区选定的公园及地点进行园景美化工作,包括种植具观赏价值的花卉和植物,让市民欣赏色彩缤纷的园林景点和造型优美的花艺摆设,感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热烈气氛,同时美化城市景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