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在港举办 罗永纲参加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5-28

罗永纲副主任视频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28日,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兴邦定国”在港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王灵桂、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罗永纲参加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发表主题演讲。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王兆兵、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及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出席。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国安法顺利落地实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机构依法成立并顺利运行,有力惩治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保持了大局稳定。香港国安法实施仍面对不少挑战,下届政府必须进一步提高管治团队的政治意识、国安意识、大局观和不畏斗争的精神,执行香港国安法的所有特区政府官员,必须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王灵桂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实施,维护了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为香港由乱到治、长期向好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香港国安法是香港法治的强心剂,是居民权利与自由的守护神,是保持香港繁荣发展的定心丸。

  罗永纲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香港国安法“一法安香江”,制定实施近两年来,有力维护了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沉重打击了反中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障特区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局,护航特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香港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之年,“稳”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让我们共同落实和捍卫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美好未来创造更加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