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首届招生规模约450人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5-21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受访者供图)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5月20日举行揭牌仪式,该校可提供840多个学位,首届计划招生450人左右。

  据悉,这是继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后,东莞伊顿教育集团与暨南大学、香港维港教育集团携手创办的全国第二所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和香港教育局、澳门教育及青年发展局通力协作,支持符合条件的举办者设立港澳子弟学校,积极创设条件提供服务,探索粤港澳三地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新的模式。

  朱超华表示,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培养符合大湾区发展需要的新生力量。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暨南大学现有8000多名港澳在校生,10万余名港澳校友,是坚定支持“一国两制”、促进祖国统一、推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秉承暨南大学百年优良办学传统,致力将学校打造成为粤港澳基础教育合作的标杆。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郭军 摄)

  据了解,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前身是东莞伊仕顿国际学校,是一所提供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非营利性质的国际学校。新成立的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以香港课程为核心,以“IB+港澳融创课程+HKDSE或港澳台联考”为学校课程体系,营造多元化校园氛围,为学生提供“内地+香港+海外”多元升学通道。

  据悉,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在广州内地首个港澳子弟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为姊妹学校,两校课程同步实施、教师共同教研、学生共同备考、学校共享资源,确保学校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全面成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468